亚洲发展中国家成消费电子产品巨大市场

2014年01月06日 18:49   新华社   

  新华社美国拉斯韦加斯1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 郑启航)在2014年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前夕,美国消费电子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等亚洲发展中国家首次取代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市场。

  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消费电子行业销售额较上年增长3%,创1.068万亿美元新高。其中,在中国等亚洲发展中国家,消费电子产品销售额从2012年的2460亿美元增至2013年的2820亿美元。但与此同时,在曾为全球最大电子消费产品市场的北美地区,消售额仅从2500亿美元增长至2570亿美元。

  展望2014年,消费电子协会行业分析总监史蒂夫·凯尼格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对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将继续攀升,但由于智能手机价格快速下滑,预计今年全球消费电子行业销售额减少1%,降至1.055万亿美元。

  根据凯尼格公布的数据,2010年全球智能手机平均价格为444美元,去年降至345美元,预计今年将会进一步降至297美元。

  凯尼格还断言,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已经饱和:“曾经的领头羊将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成为第二。”

  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是全球消费电子厂商发布、展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最大平台之一,被称作国际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风向标”。今年的展会将于7日到10日举行。(完)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