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今年是TCL通讯触底反弹的一年

2013年12月27日 04:30   南方都市报   

  昨日,全球第六大移动通信终端商T CL通讯正式发布idol X +,一款采用联发科八核处理器的手机,以及可穿戴设备Boom Band智能手环。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主人家”T C L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李东生、T C L通讯C E O郭爱平外,知名芯片制造商联发科技董事长蔡明介居然亲临现场“站台”。蔡明介称,联发科希望通过八核处理器走向高端市场,T CL也需要一个高端的产品,双方整体大方向一致,相当有战略意义。李东生则表示,今年是T CL通讯触底反弹的一年,对自己来说最难的是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甚至为此改变T CL的基因。

  李东生表示,最近几年手机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很多企业进入,说明市场有潜力。“作为厂家,如何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出打动消费者的产品是最重要的。”此次T CL通讯发布的idol X +采用了联发科最新发布的真八核处理器M T 6592。据T CL通讯中国市场负责人王激扬透露,该机搭配智能手环B oom B and的售价为1999元,将在下月15日左右大批量出货。

  尽管看好整体市场前景,但李东生还是谈到了整个行业将面临的挑战。“最大的挑战和风险是能不能适应这个产业的发展和变化,能够自己不断地变革,去寻找新的机会。”李东生称,过去几年T CL一直在推动企业做变革。“产业互联网是未来的大的趋势,是颠覆了原来传统产业固有的规则,不管喜欢不喜欢,必然发生也正在发生。如何适应变化、改变自己是关键。”李东生表示,T CL的优势是能够把硬件产品做得非常棒,在此基础上又有转型的思维和魄力,所以有信心在这轮产业转型中脱颖而出。

  蔡明介则回应了市场上“八核浪费”的说法,他表示,科技产品有好的性能,以后一定会用得到。八核既然提升了性能,绝对有它的价值。 采写:南都记者 方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