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商大会开幕 3D体感智能设备成焦点

2013年12月26日 09:27   新浪科技 微博   
2013年广东(国际)电子商务大会现场,观众兴致勃勃地使用3D体感设备搭配各式各样的形象,然后拍照分享。  2013年广东(国际)电子商务大会现场,观众兴致勃勃地使用3D体感设备搭配各式各样的形象,然后拍照分享。

  新浪科技讯 12月26日上午消息,2013年广东(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日前广州保利世贸会议中心举行。阿里巴巴、亚马逊、小米、唯品会、苏宁易购等电商企业和专家代表就电商的未来趋势各抒己见。同时,3D体感智能设备也成为会议的亮点之一。

  电商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广东省拥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庞大的网络消费群体的广东,却没能没有培育出阿里巴巴那样的电商龙头企业。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林江认为:“电商的繁荣促进了制造业的发展,电商拓宽了销售渠道,同时也是一种比较直观的市场反馈,制造业可以根据电商销售情况进行调整,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生产出更符合消费者的产品,从而得到不断认可。”

  无论传统制造业是否愿意开门迎接电商时代的到来,或是将其挡在门外,实际情况是电商已经对传统制造业形成了巨大的冲击,没有企业能在电商大潮中全身而退。

  3D体感设备成亮点

  在大会现场,主会场入口右侧的一个展示区水泄不通,观众兴致勃勃地使用3D体感设备搭配各式各样的形象,然后拍照分享。展位负责人陈剑华介绍:“3D体感技术能给消费者带来形象搭配的互动体验与便捷,后台系统能够存储巨量的服装和配饰,从而为商家节省了产品的陈列空间和试衣间,帮助商家缓解租金高企和库存上升等困难。”

  电商大会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重点推介体感智能设备,是因为这套3D体感形象搭配系统可以跟电商平台对接,为消费者提供线下体验,试穿搭配感觉合适了,满意了再下单,避免换货和退货的繁琐。

  电商平台打造O2O模式

  电子商务对传统商业的冲击是巨大的,网购的市场占比快速攀升引起了传统商业从业者的担忧甚至恐慌。但是,电子商务也存在着明显的软肋,目前的网络购物是只能看,不能摸也不能试,换货率和退货率还是蛮高的。因此,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尤其是服饰类的购物平台,不断尝试各种各样的线下体验方式,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增强消费者的互动体验,促进消费者对电商平台的信任,把消费者吸引到平台上消费,同时有效降低换货率和退货率。

  广东的电商企业梦芭莎已经率先迈开了O2O模式探索的步伐,梦芭莎总裁助理颜彦表示,“在我看来,有了稳定的线上客户群体,线下客户就是我们电商企业下一步要争取的对象,开线下体验店是增加销售渠道,增加客户体验,争取客户。从目前开的两家体验店来看,我们都实现了盈利,将来还会继续在这方面拓展。”

  新节奏智能科技总经理陈勇杰认为,中国网络购物市场已经逐渐进入成熟期,传统商业向电子商务的转型和融合是大势所趋。3D体感形象搭配系统能为消费者提供沉浸式购物体验,既是传统零售商吸引消费者,留住消费者的互动营销工具,也是电商平台拓展线下体验的理想解决方案。(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