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董事:将在明年初任命新CEO

2013年12月18日 05:4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消息,负责寻找新CEO的微软董事会成员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周二在该公司网站上发表博文称,他预计微软将在明年初任命新CEO,这是该公司董事会首次明确透露相关时间安排。

  汤普森的这一言论表明,微软这家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已接近完成寻找新CEO的工作。微软现任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今年8月宣布,他计划在12个月内离职,随后微软就启动了寻找新CEO的程序,承诺将在他离职以前找到合适人选,但多数投资者都预计该公司将在12月底或明年1月以前完成这项程序。

  美国投资公司Evercore Partners分析师科克·马特恩(Kirk Materne)称:“这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微软需要一些时间来尝试找到合适的人选,对此我并不感到惊讶。”

  汤普森在博文中称:“我们正在取得良好的进展,预计将在2014年初完成相关工作。”汤普森是微软独立董事,他领导着一个由4名委员组成的委员会,负责为该公司寻找新CEO,其成员包括微软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等。

  此前曾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该委员会正在对一些候选人展开调查,如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来自科技行业的至少其他一名候选人以及来自微软内部的一到两名候选人。

  汤普森表示:“我们找到了100名可能的候选人,与其中数十人进行了对话,然后将主要精力放在约20人身上。随着人数的减少,我们已在进行更深一层的研究和调查工作,包括与董事会合作调查。”

  业界此前一直猜测,穆拉利是微软新任CEO的领先候选人,他本人也并未否认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趣,但多次强调称其喜欢在福特汽车工作,并准备在整个2014年中继续供职于该公司。

  上周曾有报道称,高通COO(首席运营官)史蒂夫·莫伦科波夫(Steve Mollenkopf)也是微软新CEO的领先候选人,但随后高通就将其提升为CEO。

  业界人士此前指出,微软需要在穆拉利这样来自科技行业的外部人士和公司内部高管之间作出选择,而要作出这种选择,则微软就必须决定该公司是更想要丰富的管理经验,还是更想要深厚的技术底蕴。汤普森在周二发表的博文中提到了这一点,他强调指出新任微软CEO需要具备深厚的技术背景。他写道:“这是一个复杂的工作岗位,涉及到复杂的商业模式和领导一家高科技公司并与技术天才们合作的能力。”(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