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5年内小米击败格力 董明珠:赌10亿不可能

雷军:5年内小米击败格力 董明珠:赌10亿不可能
2013年12月13日 12:21 成都商报

  昨日,中央电视台“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公布。“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被誉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今年已经是第十四届。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等10人当选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此外,经济学界泰斗厉以宁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团队获得年度创新奖,中国技工获得特别奖。

  今年10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当选,全都紧扣“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的主题。其中,不论是迈向海外的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还是刚获得4G牌照的联通集团总经理陆益民……榜单中每一个人物的身上都刻着“转型升级”的印记。他们所耕耘的领域涉及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互联网、金融等,这些都构成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画卷,他们的诉求和生命力,是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生生不息的承接者。

  企业家与学者共表转型决心

  “豁出去了,”谈及即将进入的农业新领域,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颁奖时如此表示。这样一句话也代表了获奖者的转型决心。

  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对“转型”早已研究多年,他提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非均衡理论,他对“继续以体制转型带动发展转型”、“双重转型国家如何改革”、“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已率先探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亿元赌局作罢 10亿赌局来了

  去年,阿里巴巴[微博]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立下“十年亿元”的豪赌。时过一年,两人再度同台,王健林称赞马云“更厉害了”,而马云则称对方“进步很大,转型了”。

  让人意外的是,两位“赌王”在昨日的颁奖过程中,又见证了另一场“5年十亿”的“豪赌”。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立下了这个 “升级版赌约”。雷军表示,互联网时代重新做消费者营销的时候到了,5年之内,如果小米营业额击败格力,“董总输我1块钱就行了”。而董明珠则反击,“我告诉你不可能”、“我跟你赌10个亿!”

  未来5年,是“营销取胜”还是“制造为王”?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新经济之间究竟是怎样的关系?去年马云和王健林争论,今年董明珠“呛声”雷军,而这种争论似乎还将持续下去。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熊玥伽

董明珠格力雷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