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五天跌超20% 有商家停止支持

2013年12月10日 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自央行否认比特币合法地位后,从12月5日到昨天,五个交易日,比特币的跌幅超过20%。据记者了解,此前多家支持比特币支付的实体店目前已不再支持比特币。

  比特币被否价格大跌

  12月5日,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通知明确禁止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

  通知说,从性质上看,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随后加拿大、法国等多国政府也出台措施否定比特币的合法地位。此前,荷兰央行也发表类似声明。目前,德国为世界上首个承认比特币合法地位的国家。

  12月5日,比特币应声下跌。国际平台MtGox显示,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从12月5日6:00的1235美元下跌至昨日18:00的927美元,下跌25%。

  国内平台比特币中国显示,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从12月5日6:00的7005元人民币下跌至昨日18:00的5392元人民币,下跌23%。

  多家实体店已不再支持

  “上周央行发了比特币不能作为货币流通的通知后,我们决定停止比特币支付”,昨日,哈尔滨市首家比特币支付的实体店“王小仙的杂货铺”店主对新京报记者说。据了解,此前曾宣布部分产品支持比特币的百度中国电信、果壳电子也已在央行通知后不再支持比特币。

  “之前涨得太高了,现在下跌也正常,在比特币出现不到五年的时间里,这种涨跌太常见了”,昨日,车库咖啡比特币交易的中间机构负责人赵东对新京报记者说。

  ■ 数据

  “挖矿”投入产出比不高

  一个网名为“哈里路亚赞美主”的杭州网友日前在微博表示,他从11月20日开始“挖矿”,截止到昨天,20天里他共挖了29个比特币,耗电6180度。从所晒的图片可知,他大致有30个挖矿机。

  根据杭州市民用电0.6元/度计算,6180度电共耗费电费3708元。淘宝网的“挖矿机”价格范围从300元到10万元(每台)不等,按1.5万元一台,那该网友挖矿机的总投入大致为45万元。

  12月5日之前,一比特币可兑换7005元人民币,该网友的29枚比特币价值为20.3万元。昨日下午,一比特币的价格已经跌至5392元人民币,该网友的29枚比特币价值为15.6万。

  20天挖出29个比特币收益15.6万元,是目前投入的45.37万元的三分之一。(李媛)

(原标题:比特币五天跌超20% 有商家停止支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