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研究院发明情绪监控胸罩:防暴饮暴食

2013年11月28日 13:35   雷锋网   
情绪胸罩。(新浪科技配图)情绪胸罩。(新浪科技配图)

  很多人会通过吃来缓解压力,特别是女性。都市女性白领工作、生活、感情经常出现巨大压力,偶尔暴饮暴食,很容易导致肥胖,体重增加后又开始焦虑,继续吃,结果形成恶性循环。

  针对这种因焦虑而暴饮暴食的行为,微软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最近发明了一款减压胸罩,它使用特别材料制作,能够监控穿戴者的情绪,帮助调节焦虑暴食症。附带还有智能手机应用和带有特别传感器的手环。

暴饮暴食

  “情绪化过食者主要是女性,我们发现胸罩最适合测量心电,”Mary Czerwinski说,她是微软的认知心理学家以及视觉和交互方面的传感器研究专家。“我们本想为男性的内裤进行同样的设计,但那太远离心脏了。”

  这款胸罩正在小群志愿者中测试,他们可以收到自己情绪方面的反馈。微软在传感器垫上使用了微处理器,由3.7 V的电池供电。它可以同时对最高8条生物信号渠道进行取样。

  它使用一个心电传感器来捕捉心跳和呼吸,一个皮肤电活动传感器来监测皮肤电传导,以及用加速器和陀螺仪来监测运动。数据被传到手机App上,同时还存储在研究者的电脑上。

  通过在App上记录他们的情绪以及从胸罩中收集数据,科学家可以准确地预测与吃和压力相关的生理变化,包括穿戴者是高兴还是愤怒。

  传感器垫置入在女性自己的胸罩中,充一次电的续航时间只有4小时,测试的女性不得不经常跑去卫生间给胸罩充电。Czerwinski正寻找其它的身体部位,要能够有类似的生理精确性来监测情绪,同时不需要那么复杂。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