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大常委会为委员配发平板电脑(图)

2013年11月20日 09:04   金羊网-新快报   
在昨天的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人大代表们通过平板电脑阅读会议文件等。 新快报记者郑锐/摄在昨天的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人大代表们通过平板电脑阅读会议文件等。 新快报记者郑锐/摄

  有权使用者分四类,从下次常委会起将告别纸质会议材料,减少纸张浪费

  昨日开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常委会委员们的手上多了一样装备——人手一个平板电脑。省人大方面透露,从下次常委会起,平板电脑有望取代纸质会议材料。

  这批平板电脑的型号为华为MediaPad 10FHD,十英寸显示屏,内装人大会议电子文件管理系统,配发黑色保护套,由省人大常委会统一为委员采购。不过,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刚刚投入使用,管理系统只能用于基本的会议文件阅览功能,不排除未来将开发更多功能。

  除了常委会委员,新快报记者注意到,受邀列席本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市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也手持同样的平板电脑。这些设备都是发给个人免费使用的吗?

  信息中心解释,有权使用者共分为四类,常委会委员和机关厅级干部两类人群自行保管平板电脑,常委会或省人大机关召开会议时携带使用。地级以上市级人大常委会配发的设备由各常委会办公室保管,收到省人大电子文件后,交给参会的主任或副主任供参会用。列席常委会的全国及省人大代表则无权将设备带走,仅在会前通过省人大工作人员领取,会后交回。

  “每次常委会都有大量会议材料,印发很浪费,一次性投入购买平板电脑,目的是逐步取代纸质文件。计划下次常委会起,就不再发放纸质材料。”省人大宣传处相关负责人称。

  本次常委会在试用电子文件的同时,还是给每位参会人员准备了一份纸质材料。昨日上午全体会议上,还是有不少委员不太习惯用平板电脑,大多时间都在翻阅纸质文件。

  ■话你知

  华为MediaPad 10FHD

  屏幕尺寸:10.1英寸

  操作系统:Android4.0

  处理器核心:四核心

  摄像头:双摄像头

  产品重量:580g

  GPS导航:内置GPS导航续航时间:10小时左右

  WiFi功能:支持802.11b/g/n无线协议

  价格:检索京东网可知,8G存储WiFi版1999元,16G存储3G版2599元。目前尚不清楚省人大配发的规格或售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