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3.45亿美元收购Kinect技术提供商

2013年11月18日 08:1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早间消息,以色列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以3.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芯片设计公司PrimeSense。

  根据以色列报纸《Calcalist》的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完成了这笔交易,并将在未来两周内正式公布。PrimeSense此前与微软合作,将其技术、芯片和设计应用在微软第一代Kinect体感控制器中。不过,在最新的Xbox One版Kinect中,微软没有继续使用PrimeSense的技术。微软的改变导致PrimeSense的关注重点转向零售、机器人和医疗健康行业,此外也包括游戏和客厅科技。

  今年早些时候,《Calcalist》就报道称,苹果公司即将收购PrimeSense,当时传闻的收购价格为2.8亿美元。如果此次收购的消息准确,那么将是苹果公司在以色列收购的第二家元件厂商。2012年1月,苹果公司宣布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闪存公司Anobit。

  苹果公司收购PrimeSense的原因显而易见。PrimeSense的3D扫描技术已被应用在全球的超过2000万台设备中,包括可嵌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传感器。关于苹果电视机的传闻已出现很久,而近期又有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2015年推出电视机产品,因此PrimeSense的技术可以被应用在苹果电视机,以及未来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中。苹果公司以往也曾收购一些公司,并将其技术直接集成至新产品。例如,iPhone 5s的指纹验证技术就来自被苹果公司收购的信息安全硬件公司Authentec。

  PrimeSense发言人在一份公告中表示,不会对这一传闻置评。公告称:“我们专注于建设一家繁荣发展的公司,将在多个市场,例如互动客厅和移动设备领域,把3D传感和自然互动推向大众。关于合作伙伴、客户和潜在客户的做法,我们不会置评。我们也不会讨论传闻或多次出现的传闻。”

  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则报道称,苹果公司“很可能”收购PrimeSense,但交易尚未完成。报道同时确认了3.4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并表示交易预计将于本周末完成。(张帆)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