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解释为何离职:董事会不满变革速度慢

2013年11月16日 09:1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早间消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本周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解释了他为何决定辞去微软CEO一职。

  根据鲍尔默的说法,由于微软一些董事会成员的施压,他认为目前是时候从微软CEO一职离开。今年1月,鲍尔默在与董事会成员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谈到了他应对iPhone和Android的计划,然而却被微软董事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打断。

  汤普森表示:“让我们提高效率,我们目前已陷入停滞不前的状态。”这一对话令鲍尔默决定离开。他发现,自己的行动速度无法令董事会感到满意。

  不过汤普森则表示,董事会并未迫使鲍尔默下台,只是要求他更快地采取行动。鲍尔默试图更快地行动,他对公司进行了重组,试图在公司内部推动更多合作,但高管团队被这一新政打乱。到今年5月,鲍尔默开始怀疑他无法实现董事会想要的速度。

  鲍尔默表示:“无论我以多快的速度推动改变,各方面总是会有一些疑虑,这包括员工、董事、投资者、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客户等等。他们怀疑我对此是否认真,甚至可能怀疑我本人。”

  因此鲍尔默决定退休,并希望微软下任CEO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推动改变。在解释自己的决定时,鲍尔默流下了眼泪。他表示:“或许我是旧时代的象征,我需要继续前进。我热爱所做的工作,但带领微软进入新时代的最好方式是一名能加速改变的新领导者。”(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