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2.0用户评测:惊喜难掩局限性

2013年11月13日 15:04   爱范儿   
Google Glass

  一直都对移动设备和穿戴式设备特别感兴趣的我最近也幸运地被朋友邀请参加了Google Glass Explorer Program,并且忍痛花了1600多美金购入了Google Glass。在佩戴使用之后也对这个1600多美金的大玩具有一些自己的感想,也想问问大家看完之后是不是还是真的想要迫不及待地尝试这个新鲜的穿戴式设备呢?

  Google Glass 2.0

  首先说下佩戴的舒适度.,由于本人和很多计算机爱好者一样,早早的就加入了近视的行列。而且因为比较懒惰几乎不戴隐形眼镜,这样让我对Google Glass的使用就出现了一个先天的困难,因为目前版本的Google Glass还不支持任何近视或者其他矫正型眼镜或者镜片。

  虽然Google表示会尽快的给出解决方案,但是对于想尝鲜的近视患者比如我来说就不得不佩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摧残加上不自觉的往眼镜右上方的屏幕看也让眼睛的疲劳度比平时要高出许多。除了这两点,其他都还算相对舒适,也可能是佩戴眼镜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不会有额外的不适感。

  再来下简单介绍下Google Glass 2.0和1.0的区别, 在Google Glass 2.0中最大的改变就是多了一个看上去“傻乎乎”的mono earbud,其实这个改变也是源自于Google采纳了大家在佩戴1.0时候一些意见。其中一条就是Google Glass的音量无法调控,在比较吵杂的环境下几乎无法听清你的Glass在说些什么。而Google给出了一个最直截了当也让Google Glass看起来少了一点酷劲的解决方案,就是给你一个耳机。

耳机

  不过仔细想想也确实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法,Google既不想让你听不清Glass发出的声音,也不想让周围的人都听见你在干嘛,耳机是最直接和折中的方案。Google Glass除了多了耳机之外,2.0和1.0几乎没有其他的区别了。

  实用的 Google Glass

  现在和大家分享下在这几天的使用过程中的个人体会和感受,Google Glass最让我喜欢的一点就是能够让我在开车时候彻底从手机上解放出来。 因为硅谷的交通情况迫使我每天几乎有半个到一个半小时不等的时间在堵车。堵车期间的短信和邮件几乎都不能很好的处理.,而Google Glass在这点上确实比大部分手机上的语音助手要来的方便和直观。

  还有一个让我比较喜欢的就是Google Map的功能,对于身为路痴的我来说,Google Map无时无刻都能让我感到安心。但是有时候用手机上Google Map的时候就怕语音提示会有延迟,而且在堵车的高速公路上很难在一瞬间就找到空间变换车道赶往出口,往往都要拿出手机看大约里下一个路口还有多远的距离。而几次使用Glass上的地图功能让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因为我不用等待语音的提示也不需要拿起手机就可以看到下一个路口离我大约还有多远,到底是应该左转还是右转。

  平凡的 Google Glass

  接下来是一些是我没有太大说服力的体验,如同大家已经熟知的拍照和拍摄视频功能。这些功能对于我来说都比较无所谓,我很难找到一个我不能拿出相机或者手机,但是又必须拍照或者拍视频的时刻。可能对于有了孩子的人说,这两个功能会显得相对有用。当然拥有这2个功能也是不错的,因为Glass可以把你拍摄的视频或者照片直接上传社交网站例如 Facebook或者Google+,并且出处会标明from Glass,这是一个向自己朋友炫耀的一个神器。其他的话,我用的最多的次数就是拍我的宠物狗做”傻事”的时候。

  剩下的一些功能对于我来说几乎都是可有可无,新闻提醒功能,Google+ hangout 视频功能,即时搜索功能,翻译功能等等的功能几乎不是任何时刻都会需要用到,真正需要的时候往往手边也有电脑或者手机。 个人感觉 Google Glass 目前来讲还是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因为现在 app 的种类也不多,内容也非常缺乏,,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让大家都觉得惊艳的 app 在 Google Glass 上出现。

  Google Glass的电池续航时间也不如Google所声称的一次充电可以连续使用一整天那么久。而且当你用语音指令控制Glass的时候,你的音量也需要保持在正常说话的音量左右,在安静的办公室突然说出这样的指令也是比较突兀, 在人群中的时候也会显得有些尴尬。

  综上所述,我个人认为目前的Google Glass还没有完全具备引领这个穿戴式设备市场的能力, 如同之前的三星Galaxy Gear一样,有不少让人欣喜的功能,但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却是并不多。Google Glass给我也是类似的感觉,部分让人惊喜的功能不能掩盖它目前的局限性。但是通过我们对于Google一贯的认识也知道它不会让一款自己引以为傲的产品很平庸的出现在大家的生活之中,而Google Glass更多的新功能也相信被努力地探索之中。

  最后,还是希望有一天Google Glass能和科幻电影里的那样自动识辨人、事和物,佩戴者能够更有效和更简单地与Google Glass交互, 越来越多的app开发者能让Glass变得更加实用和有趣。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