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下跌:马斯克两天损失15亿美元

2013年11月11日 10:09   PingWest   
特斯拉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公司电动汽车产品接连发生着火事件,Tesla汽车公司股价一再下跌,致使该公司创始人Elon Musk的个人财富仅在本周两天内就蒸发掉15亿美元。

  面对汽车行业的不稳定,尽管很困难,Tesla汽车公司依旧推出了自己的新产品电动汽车。无法预料的是,该公司的这款电动车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也让公司创始人Elon Musk的个人财富迅速膨胀。仅在今年,Elon Musk的个人财富就增长了50亿美元。 不过在本周的两天时间内,Elon Musk的个人财富就因公司股价下跌而损失了15亿美元。

  Tesla汽车公司市值在过去8周表现一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汽车三次着火加上第三季度不太理想的销售业绩已经重挫了该公司的形象,并且公司股价也受到打压。 截至本周五,该公司股价已经从9月份超过190美元的高峰值下跌至134美元。本周发生的第三次汽车着火事件,推动其股价进一步下跌。据彭博社新闻报道称,本周以来的两个交易日内,Elon Musk财富蒸发了15亿美元。 当然,对于Tesla汽车公司的粉丝而言这只不过是一个暂时现象。因此,对于Elon Musk来说只要让该公司走过最近两个月以来的混乱,目前所遇到的困难也许并非不可收拾。

  相较汽车五周内三次起火事件所造成的安全质疑。Tesla在入华路上也走到了“最后一公里”——商标问题。本周,Tesla在发布其三季度财报后举行了电话会议。CEO在回答分析师关于中国市场的问题时表示,Tesla已经获得了中国管理机构的批准,最早将于明年1月向中国发货,争取2月份开始将电动车送到中国客户手中。至于在华牵扯到的商标问题,Elon Musk并未提及。

  而在今年8月,广州商人占宝生发布了其6年前申请注册的特斯拉品牌官网,昭示对“特斯拉”中文商标和网站域名的所有权。为解决商标注册问题,Tesla试图以200万美元购买“Tesla”商标。但占宝生要价高达3000万美元,远超其预期。协商未果,Tesla转而注册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如不能解决商标问题,Tesla在中国的一切活动都不能使用“TESLA”的名称。至今,这一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