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计划购物季销售1600万台Windows平板

2013年11月02日 12:0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WinSupersite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计划在今年圣诞购物季期间销售1600万台Windows平板电脑。

  倘若将所有Windows平板电脑厂商整个第四季度的销量都统计进来,这一数字仍然有可能实现。苹果公司2011年圣诞购物季的iPad销量为1550万台,2012年为2290万台。

  但需要指出的是,微软自主品牌的Surface平板电脑不太可能实现如此高的销量。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测算,联想上一季度(返校季)PC销量为1410万台,所以很难想象Surface一款产品本季度就能够超过联想上季度的销量。但如果统计所有Windows平板电脑厂商,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据悉,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微软将在7月开始的本财年内向零售和推广领域投入4.05亿美元,其中包括1.31亿美元的刺激和优惠,例如25美元的应用购买礼品卡。

  不过,由于目前有80%正在销售的PC都没有采用Windows 8.1系统,所以对微软是一大不利因素。因此WinSupersite透露,该公司正在为百思买等零售商提供USB升级工具。毕竟,期待着用户购买新PC后再自行升级并非明智之举。

  微软尚未对此置评。(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