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神秘驳船实为聚会场所及产品陈列室

2013年11月02日 07:20   新浪科技 微博   
传谷歌神秘驳船实为聚会场所及产品陈列室传谷歌神秘驳船实为聚会场所及产品陈列室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早间消息,谷歌的神秘驳船已引发了诸多猜测,有人怀疑是离岸数据中心,也有人怀疑是漂浮的研究实验室,但据旧金山当地电视台KPIX报道称,神秘驳船的用途可能更平凡一些,只是作为高级聚会场所和产品陈列室使用罢了。

  这些神秘驳船有几层楼高,由海运集装箱堆叠而成,其中一艘在旧金山海湾,另一艘在缅因州波特兰港。据KPIX报道,这些驳船是仅有受邀者才能进入的豪华产品陈列室,用来展示谷歌眼镜及其他产品。

  报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言论称,驳船最高层将拥有一个“聚会甲板”,此外还将配备“酒吧、门廊及其他康乐设施”。

  谷歌的神秘驳船上周曝光,当时科技网站CNET称,这些驳船可能是漂浮的数据中心,内部容纳大量服务器。在2009年,谷歌的一项水上数据中心专利获批。

  谷歌则拒绝就此置评,甚至拒绝承认这些驳船归属于该公司。但旧金山湾区保护和开发委员会(Conservation and Development Commission)常务董事拉里·高兹邦德(Larry Goldzband)则向路透社透露,最近几个月来该委员会曾就湾区的驳船与谷歌官员召开多次会议。

  在旧金山的金银岛,一艘驳船正在建设中,而谷歌正不遗余力地采取保密工作,在这艘驳船附近拉起了铁丝围网,还雇佣了保安人员在码头巡视。路透社在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至少有一名海岸警卫队队员已与谷歌签署了保密协议,而另一个自称为某个加州政府机构检查员的人也同样如此。

  据KPIX报道,该项目是由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亲自下令启动的。布林现正负责领导谷歌眼镜的研发部门。

  谷歌周一宣布,当前版本的“Glass Explorer”谷歌眼镜用户将有资格换取新款谷歌眼镜。新款谷歌眼镜将可适用于戴眼镜者,此外还将加入一个单声道耳塞,并很可能取代当前版本谷歌眼镜的骨传导扬声器。谷歌同时还宣布,Glass Explorer用户将可邀请三名好友购买这种产品。

  业界人士指出,以神秘驳船形象出现的新产品陈列室将可帮助谷歌为谷歌眼镜及其他硬件造势。与谷歌相比,苹果的硬件业务更加成熟,拥有数以百计风格时尚的零售店。

  KPIX报道称,组成谷歌驳船的海运集装箱可迅速装卸,这意味着这种产品陈列室可通过卡车、铁路或驳船迅速转移到滑雪度假圣地和海滩等目的地。(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