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女性因开车时戴谷歌眼镜被罚款

2013年11月01日 07:4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早间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女性本周被警察开出了一张罚单,理由是她在开车时佩戴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这位名叫塞西莉亚·阿比德(Cecilia Abade)的女性最近在网上贴出了她收到的罚单。而业界人士认为,从司法角度而言,此事对谷歌眼镜的未来可能是非常重要的。

  根据一项现行相关法规的规定,在开车时佩戴谷歌眼镜看起来是合法的。该法规称,如果一名驾车者的车内有电视接收器、视频监视器、荧光屏或任何类似的电视广播或视频信号显示设备,而且能在驾驶者开车时被其看到,那么就是不被允许的行为。但这条法规给出了例外的情况,即驾车者可使用视频显示器来增强或扩大视野,以便更好的操控汽车。

  业界人士据此指出,在美国的某些州,一边开车一边发短信是违法行为,但只是在开车时看看手机则并不违法。因此,除非警察能证明阿比德使用谷歌眼镜是在观看YouTube视频或从事其他娱乐活动,那么就不该对她开出罚单。

  这对谷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谷歌刚刚在本周一宣布,当前版本的“Glass Explorer”谷歌眼镜用户将有资格换取新款谷歌眼镜,同时宣布Glass Explorer用户将可邀请三名好友购买这种产品。(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