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叫好不叫座 北京君正利下滑近5成

2013年10月22日 01:0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戈

  A股上市公司北京君正(300223,收盘价23.38元)由于为盛大的果壳智能手表提供芯片而被市场持续热捧,7月1日至今股价最高涨幅达94.1%。但这并未给公司业绩带来改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公司10月19日发布的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下滑近5成。

  前三季营收、净利遭双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19日,北京君正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7606.62万元,同比下滑12.49%;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041.56万元,同比下滑49.52%,营收、净利润遭双杀。对此,北京君正的解释是,随着电子行业尤其是消费类电子行业竞争的加剧,电子产品价格不断下滑,芯片产品的价格也呈下降趋势,产品销售价格的下降将可能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公司研发投入中技术人员的薪酬和福利费支出所占比重较大。

  有意思的是,虽然公司前三季营收、净利双双下滑,但股价却大放异彩,7月1日至今,股价最高涨幅曾一度达94.1%。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追捧公司股票的原因是由于公司涉足了时下热门的可穿戴设备。北京君正投入重点力量支持智能手表市场,此前盛大果壳电子基于公司芯片产品的Geak智能手表面世,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但公司芯片却未取得批量销售。

  券商:可穿戴设备仍为“蓝海”

  对于市场给予高关注度的智能手表,北京君正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智能手表方面业务目前是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但相关市场销量还没有放出来。

  一位私募对记者表示,业内人士均认为可穿戴式设备或成下一个消费电子的革命性产品,因此众多公司都想做这一领域的领先者。前期很多厂商纷纷试水,但效果欠佳,一些产品续航时间短、屏幕小,几乎就是智能手机的缩小版,这样的产品显然难以满足市场需求。

  不过,华泰证券在相关研报中认为,2014年可穿戴电子设备市场预计将超过150亿美元,相比智能手机、平板当前4000多亿美元的市场,可穿戴市场的一片“蓝海”才刚刚开始,仍待深度挖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