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绞死女童案续:女童家人拟向海尔索赔

2013年10月18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南昌洗衣机杀童案追踪

    “孩子死在洗衣机里,洗衣机生产商就不能逃责”

    前天下午,南昌警方公布了“两女童被洗衣机绞死”事件调查结果,称排除他杀可能。昨日,办案人员告诉新快报记者,调查过程扎实、科学,结论没有问题。女童家人则表示,已准备就此事向洗衣机生产商海尔方面进行交涉。

    ■新快报记者王琛

    案件细节不便在微博上公布

    前日的通报中,南昌警方称做过了相似实验,证实“两个类似死者身高和体重的小孩能够进入与本事件中同品牌同型号的洗衣机内桶中,并能自行关上洗衣机盖”。该结论与此前媒体及网友实验相异,部分网友要求公安提供实验图片或视频为证。

    针对网友质疑,新快报记者昨日联系到具体办案的新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黄平。黄平告诉记者,南昌公安的官方微博公布的内容是警方周密调查后的结论,是严格按照科学的工作流程来执行的。

    对于网友持续追问的事件离奇细节,黄平介绍,办案人员曾经对网友的质疑做过针对性研究,也对女童家人进行过第二次调查,最终得出了前日公布的结论。

    提及“无图无真相”的洗衣机实验,黄平说:“官方微博当然不可能说得太详细,很多细节都是办案人员掌握的,但是未必一定要公布。”

    女童爷爷称事发地早已解封

    殒命女童的爷爷涂福星昨日告诉新快报记者,海尔的工作人员已经就此事联系到当地樵舍镇政府,接下来两方可能会做进一步接触和沟通。涂福星表示,警方的结论既然出来了,海尔必须承担相应责任,“如果他们明天不联系我,我后天就会去找他们。”

    对于警方公布的调查结论,涂福星表示信任:“两个孩子是意外死的,不是网上怀疑的是我们家里人自己干的,警方调查出来不是他杀,这给了我们清白。”

    涂福星说,孩子是死在洗衣机里,洗衣机生产商就不能逃避责任。据涂福星介绍,曾被警方贴上封条的事发地点,十多天前就已经解封,涉事的洗衣机还留在家里未做处理。女童家人曾告诉新快报记者,准备把洗衣机砸烂。

    相关新闻

    洗衣机存设计漏洞?


    业内人士称广州尚未有相关投诉

    广州某知名家电卖场经理任先生告诉新快报记者,洗衣机的主要安全隐患在于进行甩干时的高速运转。他表示,不仅洗衣机说明书上有明确的提示这一隐患,而且在洗衣机机身上也都有安全警示。

    前期报道中曾有媒体提及,涉事的海尔洗衣机存在故障,合闭机盖后会发生自行转动。但在警方的调查结论以及海尔集团的第二次回应中,对于洗衣机故障问题 均未有提及。有网友就此质疑,该型号海尔洗衣机的设计或许存在漏洞。对此,任先生表示,广州地区尚未有洗衣机安全方面的投诉,也从未发生过类似极端案例。

    记者昨日多次联系海尔宣传方面负责人,未获得回应。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