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配件巨头贝尔金欲借道小米掘金中国市场

2013年10月18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吴斯丹

  “我们在大中华区的配件市场才刚刚起步,但对中国市场非常乐观,现在的目标是先创造一款销量100万以上的产品。”IT配件巨头贝尔金(Belkin)商用事业部全球副总裁Ben Thacker昨天在香港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

  Ben Thacker介绍,今年7月,小米科技的掌舵人雷军在旧金山跟他会过面,主要商谈合作事宜。“小米向我们传达的意思是,希望我们能够在中国推出一款创造巨量市场需求的配件产品,而不是默默无闻的非主流产品。”

  贝尔金是苹果的主要配件合作商,也是全球最大的IT配件厂商。目前市面上的苹果配件多为贝尔金生产,而美国60%以上的电脑用户至少拥有一件贝尔金产品。

  由于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贝尔金希望通过智能手机配件打开其在中国市场的大门。Ben Thacker认为,小米科技的商业模式非常吸引人,贝尔金希望通过跟小米等知名品牌合作,一方面帮助这些中国手机厂商完善配件生态,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他们将贝尔金的产品推向中国大众市场。目前,小米科技已经允许贝尔金与其内部团队接洽,为小米手机开发更多的周边配件产品。在小米的网站上,消费者也已能看到贝尔金的产品。

  而就在昨天,贝尔金宣布与国内新兴的手机数码配件品牌“加一联创”(1More Design)展开合作,后者将为贝尔金提供更多来自本土的市场和产品经验。Ben Thacker 说:“虽然我们设计的产品在美国、英国、德国等市场占有率很高,但这不一定说明中国消费者就会买账,因为中国文化不同,商业运作模式也不一样。而加一联创比我们更了解中国市场,能够提供市场需求的导向,帮助我们设计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