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5.7%

2013年10月17日 04:3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消息,IBM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0.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24亿美元增长5.7%;营收为237.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7.47亿美元下滑4.1%。IBM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则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6%。

  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40.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24亿美元增长5.7%;每股摊薄收益3.6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3.33美元增长10.5%。IBM第三季度营收为237.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7.47亿美元下滑4.1%,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2%。IBM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8.0%,高于去年同期的47.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9.1%,高于去年同期的48.1%。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99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则不及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3.96美元,营收为247.9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三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03亿美元,同比下滑1%(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持平);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73亿美元,同比增长1%(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2%);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5%(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4%)。IBM第三季度的OEM营收为5.34亿美元,同比下滑1%(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持平)。IBM第三季度来自增长市场组织的营收同比下滑9%(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5%)。IBM第三季度来自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15%(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12%)。

  2013财年第三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95亿美元,同比下滑4%(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1%)。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46亿美元,同比持平(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增长5%)。IBM系统和科技集团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32亿美元,同比下滑17%(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下滑16%)。IBM软件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58亿美元,同比增长1%(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增长2%)。IBM全球金融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5.02亿美元,同比增长6%(经过汇率变动调整以后为同比增长9%)。

  IBM第三季度税率为16.0%,比去年同期降低8.6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三季度运营税率为17.0%,比去年同期降低7.7个百分点。截至第三季度末,IBM持有的现金总额为10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22亿美元。IBM在第三季度中以回购股票的形式向投资者返还了19亿美元资金,以支付股息的方式返还了10亿美元资金,总计约30亿美元。

  IBM预计,2013财年每股收益预期至少为15.0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预计2013财年每股摊薄运营利润至少为16.25美元,其中不计入每股1.24美元的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其他收购相关支出以及退休相关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第二季度劳动力再平衡措施所带来的10亿美元支出),IBM预计2013财年每股摊薄运营利润至少为16.90美元,与公司此前预期持平,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 2013财年每股收益为16.87美元。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2.07美元,报收于186.73美元,涨幅为1.1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2(北京时间17日4:32)为止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下跌11.26美元,至175.47美元,跌幅为6.03%。过去52周,IBM的最高价为215.90美元,最低价为178.71美元。(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