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自造“通话平板电脑”

2013年10月16日 07:50   新闻晨报   

   苏宁又要涉足硬件 /CFP

  苏宁云商正在快速变身为一家互联网公司。昨日,继苏宁定制款先锋手机成功在中国市场推广之后,苏宁再次与先锋电子携手,进军平板电脑领域——首推的“先锋G71通话平板电脑”即将入市。这意味着苏宁云商在移动互联领域又攻下一城,为苏宁今后发力内容产品再添一“屏”。从10月14日开始,苏宁已在全国22个城市550多家门店及苏宁易购同步启动先锋G71通话平板电脑的预售活动。

  融合平板和手机功能

  在智能手机领域,如今“大屏”才是王道,三星的大屏已经达到6.3英寸。作为平板电脑,G71几乎囊括了当前消费级平板电脑产品的全部主流特征:四核处理器,7英寸大屏,后置500万像素+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等。而其最大的亮点是融合了平板电脑的娱乐和手机的即时通讯功能(支持WCDMA+GSM网络的双卡双待)。

  更值得一提的,先锋G71通话平板电脑还将苏宁云技术深度植入,为平板用户量身打造专属的APP,覆盖日常阅读、购物、安全、存储等全方位需求。苏宁云商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苏宁在PC、智能电视、手机等流量入口均已退出自己定制的产品,如今G71将“屏”战略拓展到平板电脑领域,将助力苏宁内容产品的落地。

  苏宁深耕“移动互联”

  转型还体现在移动互联领域,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近日对媒体透露:苏宁客户端下载量在不断增加,未来苏宁将推出更多的手机应用,建立起消费者与卖家、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包括促销信息推送、售后服务管理等;同时,移动互联也是推动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关键环节,比如苏宁APP可以随时随地获悉门店信息、店面二维码扫描下单等等。

  在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眼中,未来零售业变革的第三次浪潮是O2O。张近东以“双线同价”的实际行动扫清了阻挡O2O融合的最后障碍,并通过移动互联技术改造实体店。

  未来,苏宁实体店不再是只有销售功能的门店,而是“云店”,“全店将开通免费WIFI、实行全产品的电子价签、布设多媒体的电子货架,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收集分析各种消费行为,推进实体零售进入大数据时代”。

  如今,第一批互联网1.0版本的“云店”已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陆续亮相。其中,上海长宁店是第一个转型升级的“云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