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可循环飞行火箭发射高度达744米

2013年10月14日 11:42   36氪   
草蜢

  特斯拉汽车创始人、硅谷“钢铁侠”Elon Musk的私人宇航公司SpaceX又取得了重大进展,“草蜢”可循环飞行火箭打破自己上个月的发射高度,达到了744米,并成功降落在发射点。

SpaceX草蜢火箭最新发射视频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Elon Musk在今年七月向公众介绍了“草蜢”型火箭之后,就以73秒的时间成功发射到325米的高度并漂亮地完成降落。虽然又一次高度突破离真正的太空发射还有一定距离,但Musk声称SpaceX已经基本掌握了可循环飞行的技术,为了降低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的成本,可循环飞行火箭就是SpaceX的解决方案之一。

  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之前的航天飞机系列一直以来的诟病就是飞行费用太高,这也是为何美国政府最后放弃航天飞机的使用的原因之一,现在作为一家私人企业的SpaceX,也得到了美国政府的一系列支持,希望在太空探索领域研造出更加低成本的技术和设备。

  更多创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