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指长期拖欠加班费:遭零售店员工起诉

2013年10月14日 08:50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苹果零售店的一些员工正在发起针对苹果的集体诉讼,指控苹果公司长期拖欠加班工资。

  泰勒·卡林(Taylor Kalin)曾是苹果的全职非豁免(受美国劳工法保护,工作超时雇主须付加班工资)员工,在旧金山和华盛顿州斯波坎的苹果零售店工作过。他代表自己和所有非豁免员工向苹果提起集体诉讼。

  起诉书称:“原告和其他非豁免员工每天必须等待至少10至15分钟进行安全检查,之后才能午间休息或下班。而例行安全检查在员工打卡下班之后进行。每天10至15分钟的安全检查是为了搜查可能的违禁品,或防止顺手牵羊。”

  除了安全检查所产生的加班费用,起诉书还指出,员工往往要耗费15分钟或更长时间排队等候打卡。在产品发售日,这个等待时间可能超过30分钟。

  苹果零售店的全球员工总量超过42000人,尚不清楚有多少员工有资格获得补偿,例行搜查在海外苹果零售店的实施情况也不得而知。但是,一旦苹果败诉,全球的零售商店员工都有可能受到影响。(无双)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