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九成取款机可进行冠字号查询

2013年10月14日 04:12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昨天,在中国人民银行“反假货币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央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姜再勇表示,北京目前已有90%以上的ATM机和存取款一体机实现冠字号查询功能,预计年底前北京全部ATM机和存取款一体机都可进行冠字号查询。

  央行货币金银局局长文四立透露,央行正从“收”“付”两方面着手进行假币治理。“收”指的是对银行收到的钞票进行“全额清分”,挑残、挑假;“付”指的是对自助设备支付给客户的钞票进行冠字号追踪。

  央行称,冠字号码查询工作要求金融机构将对外支付的100元纸币冠字号码记录下来,方便日后出现假币纠纷时查询和举证,进一步提高银行的服务品质。目前,北京、上海、南京和广州等4个城市的自动柜员机中已有近5万台实现了冠字号码查询功能并张贴了相关标识,占4城市自动柜员机总量的80%。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