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厅介入大学生被逼到富士康实习事件

2013年10月11日 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0月11日电 (冀浩凡 阿琳娜)近日有媒体报道,“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被逼迫到富士康烟台工厂实习,否则不予发放学位证”,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中新网记者11日下午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该厅已派出专门工作组到该院实地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结果会后续公开。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强制安排千余名大学生进入富士康烟台工厂实习,且实习岗位与专业并不对口,多是“没有太大技术含量的重复劳动”。校方指出,规定实习期截止到10月10日,中途退出者将失去“6个技能学分”,并无法拿到学位证。

  此外,该报道中还提及,9月1日到9月10日,一带队老师所带的246名学生中有4名同学晕倒在生产线上,另有两位同学身体不适送往医院,分别被诊断为心肌炎并发症和淋巴发炎。

  陕西省教育厅11日表示,接到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就实习问题的投诉后,已责令该院及其母体学校西安工业大学认真自查,并报告相关情况。10月11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派出专门工作组到该院实地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结果会后续公开。(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