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高管:iPhone 5s采用64位CPU只是营销伎俩

2013年10月04日 19:33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公司在iPhone 5s上使用了64位A7处理器苹果公司在iPhone 5s上使用了64位A7处理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间消息,高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阿南德·钱德拉塞克(Anand Chandrasekher)本周早些时候在接受科技网站TechWorld采访时表示,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iPhone 5s手机采用64位A7处理器只是一种营销计俩,对用户而言毫无意义。

  尽管64位ARMv8处理器早在2011年就率先发布,但苹果公司的A7处理器是第一款率先在手机中商用的64位处理器。上周曾有专家表示,在处理与实时音频或视频制作相关的任务时,A7处理器性能要高出1倍至3倍。

  但钱德拉塞克称:“我知道iPhone 5s采用64位A7处理器引发了业界关注。但我认为,这这是一种营销伎俩,用户从中得不得不到丝毫益处。”钱德拉塞克表示,64位的益处在于更多的内存寻址,但当前这对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而言几乎无关简要。

  钱德拉塞克说:“如果采用64位架构处理器,智能手机需要配备4GB以上的内存才能发挥其性能,而iPhone 5s只配备了1GB DRAM。而且,对于提升手机性能,这几乎没有必要,64位程序主要是大型、服务器级别的程序。”

  钱德拉塞克还称,高通正针对移动应用而开发一款64位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主要着眼于工程效率和芯片设计立足点,而不是消费者功能。

  尽管如此,有测试结果显示,在执行多种任务时,64位A7处理器较之前的32位处理器在性能方面的确有所提升。

  尽管高通当前正密切关注服务器市场,但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的兴趣依旧浓厚。目前有500多款骁龙(Snapdragon)设备正在开发中,其中有40款平板电脑。

  钱德拉塞克还表示,高通会继续支持Win RT系统,并围绕该系统进行芯片开发。钱德拉塞克说:“我们对Windows Phone和Windows RT进行了大量投资,我们是微软的合作伙伴之一。对于该市场的投资我们很乐观,营收前景也很乐观。”

  至于当前炙手可热的可穿戴计算,钱德拉塞克称,该市场会进行许多实验,很难预测什么设备会成功。智能手表可能很容易被接受,但全新的设备会面临挑战,比如眼镜。钱德拉塞克说:“对于谷歌眼镜,我不是它的粉丝,是否能成功很难预测。”(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