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向中央领导汇报信息化核心装备发展情况

2013年10月03日 12:29   新浪科技 微博   
9月30日上午,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向总书记介绍浪潮研发的处理器协同芯片。9月30日上午,浪潮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向总书记介绍浪潮研发的处理器协同芯片。

  新浪科技讯 10月3日上午消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4周年国庆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各同志在北京中关村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题举行第 九次集体学习,并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分别听取了3D打印、集成电路装备、节能环保、云计算、大数据、高端服务器等专题汇报。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浪潮首席科学家王恩东为中央领导汇报了我国信息安全现状和信息化核心装备的发展情况。

  在浪潮专区,王恩东以斯诺登事件为切入点,介绍了信息安全问题。他介绍了信息安全的三个层面即终端安全、网络安全、主机与存储安全,并强调了主机安全是信息安全的基石。

  此外,王恩东汇报了浪潮承担863重大专项,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主机系统、高端服务器——浪潮天梭K1的有关情况,并介绍了其技术水平及推广应 用的突破。王恩东在汇报中谈到,天梭K1在研制过程中,突破关键应用主机多项核心技术及工程技术世界难题,建立了完整的自主化技术体系,使中国成为世界上三个掌握最新关键应用主机核心技术的国家之一。

  汇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还仔细的观看了浪潮关键应用主机K1、海量存储AS10000等核心装备,并拿起了浪潮研发的处理器协同芯片,仔细询问相关情况。(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