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董事长:纯电动汽车没有市场

2013年10月01日 11:26   新浪科技 微博   
丰田汽车董事长内山田武丰田汽车董事长内山田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消息,丰田汽车董事长内山田武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不会大举投资纯电动汽车市场,因为该领域的需求不大。

  内山田武说:“丰田之所以没有推出重要的纯电动汽车,是因为我们不认为该市场有太大潜力。”

  但这并不意味着丰田没有从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合作中获益。丰田已经为RAV4电动版获得了动力系统,而且提振了员工的士气。不仅如此,他们还通过持有294.1万股特斯拉股票获得了5.03亿美元的账面收益。

  2010年,为了巩固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决定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大约3%的特斯拉股份。自那以后,特斯拉股价一路暴涨,现在已经达到每股190美元。

  内山田武表示,尽管收益丰厚,但该公司并未考虑向银行出售这部分股票获利。“我们投资特斯拉的目的不是为了利润,而是为了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他说,“如果这是我个人的股票,我可能会考虑卖掉。”

  丰田目前大约持有2.4%的特斯拉股票,比例之所以降低,是因为特斯拉在丰田入股后增发了股票。(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