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CEO年薪7840万美元 居美国CEO第一

2013年09月21日 10:21   新浪科技 微博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上午消息,甲骨文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该公司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2013财年总薪酬同比下降18%,至7840万美元。这是由于埃里森放弃了年度奖金,而甲骨文未能实现一定的盈利目标。

  埃里森现年69岁,个人财富为418亿美元,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排行榜上排名第8。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埃里森今年仍是美国薪酬最高的CEO。

  本周,甲骨文公布了第二财季业绩预告,远低于分析师预期。该公司的企业软件业务正面临更激烈的竞争,而企业科技支出的增长正处于停滞。尽管埃里森已进行一些收购,并投资于新技术的开发,试图提高市场份额,但这些举措还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带来营收的提升。

  2012财年,埃里森的总薪酬为9620万美元。在截至明年5月的2013财年中,埃里森的目标奖金为117万美元,低于2012财年的392万美元。而股票薪酬则同比下降15%,至7690万美元。与联席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和撒弗拉·卡兹(Safra Catz)一样,埃里森基于高管奖金计划的奖金也有所下降。

  埃里森的基本年薪仅为1美元,他的薪酬主要为绩效薪酬。此外,埃里森持有甲骨文的24%股份,而市值为1577亿美元。(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