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向华尔街告别:呼吁持有微软股票

2013年09月21日 07:5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早间消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周四召开的年度会议上向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尽管在他任CEO的13年时间里屡次失误,但微软仍拥有光明的未来。

  在业界人士看来,这是鲍尔默致华尔街的告别辞。在2000年,他接替比尔·盖茨(Bill Gates)出任微软CEO。

  鲍尔默8月表示,他将于12个月内离职。他在周四表示:“我们拥有自己需要的工具,还拥有经济上行动量。从长期来看,我们已做好了抓住未来机会的准备。今天我是作为一名投资者的身份在此讲话的,你们大家都持有微软股票,应该为此欢呼。”

  鲍尔默承认,在他的领导下,微软过于关注Windows,未能认识到苹果公司的iPhone正在彻底改造计算市场。“如果说有一件事情让我为之感到遗憾,那就是在本世纪初期我们曾过于关注必须围绕Windows所做的工作,以至于没能重新部署人力研发智能手机。”

  过去10年中,微软在移动和互联网领域中败给了苹果公司和谷歌。鲍尔默在7月推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重组计划,重点是“设备和服务”。但由于面临异议股东的压力,他不得不在6个星期后宣布将在一年内退休。

  鲍尔默称,这项重组计划的上层内容已开始生效,但新组织起来的各个业务集团都在探索结构问题,目前各集团的探索进程正处于不同的阶段中。他表示:“从运营一系列独立的业务部门到运营一家一体化的公司,这是一种根本上的转变。”

  微软并未就该公司寻找新CEO程序的进展问题置评。

  在这次持续了四个小时的会议中,微软高管进一步阐发了鲍尔默的观点,就该公司将如何继续生产自有硬件等问题作出了解释,并称其将把重点放在服务而非产品上,同时将关注个人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只关注企业市场。

  鲍尔默以乐观的态度发表了结束语,他正准备从CEO过渡至微软投资者。目前,鲍尔默持有4%的微软股份。“公司每天都需要生产。我们遭遇了一些逆风,但也获得了很多上行动量。作为股东,我将继续关注短期业绩,同时也将进行投资,让我们有机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继续创造100亿美元、150亿美元、200亿美元或是250亿美元的增量利润。”(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