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谈iPhone 5c定价:苹果不会进入垃圾业务

2013年09月20日 08:4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多名高管近期表示,iPhone 5c的定价高于外界预期是合理的,而苹果公司不会开发“垃圾产品”。

  iPhone 5c是iPhone 5更换了彩色塑料外壳之后的版本,在美国的无合约售价为550美元,比高端的iPhone 5s便宜100美元。不过分析师和投资者此前预计,iPhone 5c的售价应接近350美元。因为这样的售价才能帮助苹果公司应对三星等公司的冲击。三星等公司目前甚至提供了价格低于100美元的手机,以吸引印度、印尼和中国等国家的消费者。

  然而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市场总会有“很大的垃圾部分”,而苹果公司不会进入这样的“垃圾业务”。他认为,价格较高的高端产品能带来更大价值。

  库克表示:“市场上的部分用户非常希望能为他们实现很多功能的产品。我希望针对这些用户展开疯狂的竞争。我不会担心市场的其他部分,因为我们不是这样。幸运的是,市场这两部分都很庞大。许多人都很关心,并想要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获得出色的体验,因此苹果公司可以很好地开展业务。”

  过去多年中,苹果公司曾表示平板电脑是一个糟糕的想法,而上网本是一个没有价值的业务。但实际上,消费者表示他们想要这一价格的产品。2010年,苹果公司最终推出了iPad,即一款价格与上网本相仿的平板电脑。今年早些时候,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表示,由于iPad的冲击,上网本已经死亡。

  这是否意味着,苹果公司不会开发廉价手机?现实情况可能很复杂。但目前来看,苹果公司仍表示,很高兴坚持高端路线。(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