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惠誉均下调戴尔评级至垃圾级

2013年09月12日 06:0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标准普尔周三将戴尔的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的垃圾级评级,称PC需求下滑对其造成了持续影响,且戴尔可能很快就会私有化。

  标准普尔称其已将戴尔评级移出降级观察名单,目前其评级前景为“稳定”(Stable)。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玛莎·托尔-里德(Martha Toll-Reed)指出,由于持续面临定价压力及PC销量下滑,戴尔面临更大风险;此外,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发起的私有化交易将大幅提高其杠杆。

  与此同时,惠誉评级也将戴尔评级下调两个级别,从“BB+”下调至“BB-”的垃圾级评级,称其预计戴尔股东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一次特别大会上批准其私有化交易。惠誉评级也将戴尔的信用评级从降级观察名单中移除,此前该机构在今年2月迈克尔·戴尔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基金宣布发起私有化要约以后将戴尔评级放入该名单。目前惠誉评级将戴尔的评级前景定为“稳定”。

  惠誉评级认为,戴尔将利用其自由现金流来实施去杠杆化措施,并认为该公司将可利用重大的成本削减措施、此前重大长期投资的初步回报以及行业标准服务器的高定价环境来缓解最近的利润压力。惠誉评级指出,该机构对戴尔信用评级的担忧情绪主要来自于低利润率的PC业务,该业务在戴尔上半年运营利润中所占比例约为三分之一;仍旧较高的PC定价;由于美国政府采用云服务而可能导致硬件营收承压;以及有限的财务灵活度等。

  戴尔股东将在周四就248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进行投票,这项每股13.75美元外加一项特别股息的交易将令戴尔私有化。戴尔曾是全球最大的PC厂商,但由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人气度上升而PC销量下滑而陷入困境。最近几年以来,戴尔一直都试图将业务范围拓展到核心PC业务以外,进入其他高利润率的行业部门。为了抵消PC业务所带来的不利因素,戴尔一直都在进行并购交易,收购了一系列软件、存储和网络工具。

  据戴尔上个月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滑72%,营收同比持平,运营支出则同比增长,这意味着戴尔净利润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下滑。不过,戴尔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当日,戴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3.85美元。今年截至周三收盘,戴尔股价上涨了37%。(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