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HMP解决方案 基于ARM big.Little架构

2013年09月10日 23:0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周一发布了面向Exynos 5 Octa处理器的异核多处理(Heterogeneous Multi-Processing)解决方案,以发挥ARM big.LITTLE技术的最大功效。

  异核多处理解决方案允许系统级设计师在高性能和低能耗之间做出适当的权衡,尤其是在执行3D游戏、复杂的增强现实和Web浏览等任务时。

  三星设备解决方案系统LSI营销副总裁Taehoon Kim称:“人们通常认为,CPU将负责处理所有的关键任务,但节能的小内核同样可以处理许多重大任务,因此工作流需要在系统内被平衡。异核多处理解决方案旨在解决该问题,在处理特定任务时为处理器提供适当的平衡。”

  三星表示,异核多处理解决方案是ARM big.LITTLE技术的最强大的应用模式,它可以确保处理器所有物理内核同时运转。对于高密集、高级别计算任务,可以分配被“大的”Cortex-A15内核处理。而对于轻量级、低级别任务,可以交给“小的”Cortex-A7内核处理。

  面向Exynos 5 Octa应用处理器的异核多处理解决方案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推出。(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