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新CEO从公司外部产生:不会分拆必应

2013年09月03日 08:0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记者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透露,微软可能会从外部聘任新CEO,而且不会分拆必应。

  微软上周五宣布,将允许激进对冲基金公司ValueAct明年获得该公司的一个董事会席位。这对微软来说是史无前例的,而且有可能预示着该公司的不利局面。

  斯维什尔在一篇博文中表示,ValueAct的董事会席位与鲍尔默离职有关,尽管微软在努力说服公众不要这样认为。她还表示,微软的“另一只靴子”即将落地。

  斯维什尔随后在Twitter上表达的观点比她上周日发表的长文更有意思,核心观点如下:

  1、微软下一任CEO将从外部空降。

  目前最可能接替鲍尔默的内部人选有两个:一个是微软服务器和工具部门主管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该部门实力强大,而且成长迅速;另外一个则是Skype CEO托尼·贝茨(Tony Bates),他目前负责各种交易。

  但斯维什尔认为,他们二人都不会被选中,微软董事会将从外部聘任新CEO,而且宜早不宜迟。因为鲍尔默现在可能已经无心恋战,微软需要新的领导者。

  2、微软不会分拆必应。

  微软的在线服务部门亏损约11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必应搜索。很多人都希望微软出售必应,但据斯维什尔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不太可能发生。

  必应现在已经集成到Windows里,而且也被该公司的其他业务使用,所以微软继续发展这项业务合乎情理。不过,在线业务的效率必须提升。(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