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再自掏两千万奖励基层员工

2013年09月02日 07:08   新浪科技 微博   
联想集团CEO 杨元庆联想集团CEO 杨元庆

  新浪科技讯 9月2日早间消息,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日前在公司内部宣布,将拿出3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两千万元)的个人奖金,奖励近万名基层员工,人均2000元人民币。这是杨元庆第二次向员工直接发“红包”。

  再次发放“红包”

  去年,联想集团业绩出色,作为CEO的杨元庆获得了丰厚的奖金。他拿出300万美元分给联想基层员工,引发了外界的热议。

  7月份刚刚结束的联想新财年内,联想集团不但超越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而且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新业务上表现出色,包括杨元庆在内的联想员工自然也能够拿到更高的奖金。

  新浪科技从联想集团内部获悉,在拿到奖金之后,杨元庆决定将再次拿出325万美元向基层员工发放红包,预计将有上万名员工得到“实惠”。

  据联想集团负责人力资源的高级副总裁乔健透露,联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4.6万名员工,今年杨元庆个人奖金覆盖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0名联想基层员工,其中中国区员工有8500多名,海外员工有1500多人。

  据悉,这次获益的员工基本上是联想全球在生产线以及一线从事基础运营工作的基层员工。所有参与奖金分享的员工,拿到的奖金数额是相同的,中国区员工可以分到2000元人民币,海外员工可以拿到325美元。

  杨元庆完成“四年计划”

  杨元庆能够连续向员工发“红包”,与其个人不断获得高额奖金有直接关系。乔健表示,联想集团实行以绩效为导向的薪资体系,无论是公司中高层,还是基层员工,薪酬都是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即基本工资和绩效奖金,越是高层,绩效奖金占收入的比例越大。

  2008年,联想集团曾出现巨亏,自杨元庆“临危”出任CEO之后,联想集团不但扭亏为盈,业绩还逐渐转好。杨元庆顺利完成了当初被很多高管认为“不可完成的任务“。

  “杨元庆带领联想集团走出困境,扭亏为盈,实现公司中长期发展的四年计划。董事会对杨元庆及管理团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按照四年计划的约定兑现了奖金。”乔健透露。

  今年5月,联想集团公布的2012财年全年业绩显示,公司营收和净利润都创下新高。在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财年内,联想集团销售额达到338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6.35亿美元,同比增长34%。

  去年杨元庆年薪为1460万美元,当中包括423万美元的奖金,长期激励资金894万美元。杨元庆持有联想集团7.44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7.1%。(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