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Wii U主机降价:10月推出2DS低价掌机

2013年08月29日 13:5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午间消息,任天堂计划推出一款低价掌上游戏设备,并在北美和欧洲地区将价格最高的Wii U游戏机降价50美元,以应对微软索尼即将推出的新游戏机。

  2DS廉价掌机

  任天堂周三表示,该公司将从10月12日开始销售一款名为2DS的掌机,售价为129.99美元,比现有的两款3DS掌机便宜40和70美元。这款新游戏机的屏幕分辨率比3DS低,但不仅可以运行普通的DS游戏,还能以2D模式运行3DS的游戏。

  这款新产品将有红、蓝两色可选,并将配备两块屏幕和一个摄像头,尺寸与展开后的3DS相仿,但并没有采用与3DS相同的翻盖设计。

  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的廉价或免费移动游戏的崛起,以“马里奥”和“塞尔达”等经典游戏形象著称的任天堂正在面临严峻挑战。iOS和Android设备上的游戏正在蚕食游戏主机和掌机的市场份额。

  任天堂美国分公司总裁雷吉·菲尔斯-艾米(Reggie Fils-Aime)表示,任天堂希望借助2DS吸引买不起3DS的玩家,后者共有两款,售价分别为169.99美元和199.99美元。

  一些行业分析师曾经批评任天堂将游戏限制在自家平台上,而没有充分利用iOS和Android移动设备的迅速增长。任天堂高管曾经表示,将“马里奥”等经典游戏形象引入移动设备将会有损其硬件业务的长期发展。

  菲尔斯·艾米表示,借助2DS,任天堂不仅可以吸引已经拥有手机但仍想体验任天堂游戏乐趣的人,还可以吸引所有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群。

  2DS将与儿童角色扮演游戏《Pokemon X and Y》同步推出。

  IGN.com视频游戏发行人皮尔·施耐德(Peer Schneider)说:“从软件销量来看,3DS的比不上Android或iOS的纯游戏销量。”

  施耐德表示,任天堂决定在DS系列中推出新品令他颇感意外,因为3DS硬件和这款掌机上的官方游戏销量不错。

  Wii U被迫降价

  从去年11月发布到今年6月30日,Wii U销量已经达到约360万台,而Wii上市初期的同一时段销量高达930万台。

  任天堂计划通过推出新游戏和降价的方式,到明年3月实现累计900万台的Wii U销量。菲尔斯-艾米表示,要达到这个目标,该公司计划将32GB最高配置的Wii U价格从349.99美元降至299.99美元。

  不过,已经上市8个月的Wii U将面临索尼PlayStation 4和Xbox One的激烈竞争,这两款产品的售价分别为399和499美元,并且都将在今年11月上市。这两款产品都使用了云计算技术,因此可以利用远程服务器运行流媒体游戏,并且提供了多款独家游戏。

  施耐德表示,任天堂也很难向用户突出Wii U较之于Xbox One和PlayStation 4的差异性和优越性,所以降价不失为良策。

  菲尔斯-艾米表示,任天堂还准备在圣诞购物季期间推出《塞尔达传说:风之杖HD》(The Legend of Zelda: The Wind Waker HD)和《超级马里奥3D世界》(The Legend of Zelda: The Wind Waker HD),以促进Wii U游戏机的销量。动视暴雪的《使命召唤:幽灵》(Call Of Duty: Ghosts)和育碧的《刺客信条4:黑旗》(Assassin's Creed IV:Black Flag)也将在今后几个月发布。

  “这些游戏的发布将会推动我们的业绩增长,我们肯定会针对降价展开很多推广。”菲尔斯-艾米说。(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