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惹怒开发者:只能与消费者同获Windows 8.1

2013年08月29日 04:0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微软最近宣布已完成Windows 8.1 RTM版( Release to manufacturing,即制造商版)的开发。然而,微软却拒绝向开发者提前提供最新版Windows 8.1,开发者只能和消费者一样等到10月中旬才可获得新版本系统,此举让开发者十分不满。

  按往常惯例,微软TechNet和开发者网络(MSDN)的开发者需要提前获得新版本,这样才能对其应用进行测试和代码修改。此外,Windows 8.1新增了大量的应用开发接口(API),开发者需要提前学习和熟悉。如果开发者只能拿到GA版(General Availability,即大众版)系统,他们将无法提前在陌生的新系统上完善其应用。

  究其原因,或许是微软尚未真正完成Windows 8.1的开发。美国科技博客WindowsSuperSite编辑保罗・瑟罗特(Paul Thurrott)对此表示:“微软已经证实,将会继续对RTM版和GA版系统进行完善,所以此次微软并未向开发者提供RTM版本的系统。”

  微软发言人发表简短声明称,开发者可以暂时使用Visual Studio 2013预览版和Windows 8.1预览版提供的工具及其它资源来进行应用测试。

  微软此举让开发者感到十分失望和愤怒。部分开发者表示,他们花钱购买MSDN的服务及新版Windows的提前使用权,但这些钱都白花了。还有一位开发者称:“微软与开发者的关系已经很脆弱了,这样做会对两者的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微软一直都希望Windows 8平台能得到更多第三方开发者的亲睐。开发者的满意度是各操作系统的一大竞争要素,因此,微软、谷歌等大公司还专门组建团队,吸引开发者为其平台开发应用。Windows 8系统的应用商店是微软抢夺平板市场的关键,没有开发者的支持,就没有应用,从而就没有平板销量。(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