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微软不想成为下个IBM 退休非迫于压力

2013年08月24日 08:5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早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及微软董事会特设会员主席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周五就前者的退休计划接受了《西雅图时报Seattle Times》及美国科技博客ZDNet的采访,谈及微软在鲍尔默带领下经历的成功与失败,以及该公司未来的发展路线。

  在接受《西雅图时报》采访时,鲍尔默表示,他原本计划等最小的儿子上大学后再退休,但若按此计划,等到退休时应该正好处于微软转型的中期。鲍尔默的这一说法与其发给微软员工内部邮件的言论一致。鲍尔默表示,他提出退休并非迫于微软股东的压力。

  鲍尔默称,虽然他不是微软董事会特设会员的成员,但他也将参与物色下一任CEO的工作。汤普森对此也表示同意。汤普森表示,公司目前已有一份CEO候选人的名单,但并未透露任何细节,只是称CEO的甄选工作正在如期进行。

  鲍尔默表示,他为能在微软任职多年以及带领公司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在谈及公司的股价时,鲍尔默称:“我不是一个专注于推动股价增长的人,我更关注的是产品。” 鲍尔默还表示,对Windows Vista系统的不佳业绩感到失望。

  在接受ZDNet的采访时,鲍尔默表示,微软的未来在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设备与软件体验,微软并不想成为一个像IBM那样以企业用户为重的公司。汤普森也对鲍尔默的话表示赞成,他指出:“IT界的‘消费化(consumerization)’时代已经来临,微软将把握住这次机遇。”(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