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手机销量首超个人电脑

2013年08月16日 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显示,在这个季度里,联想智能手机的销量已经超过联想PC。

  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一财季营收为88亿美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为1.74亿美元,同比增长23%。

  联想集团称,报告期内,联想集团晋升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第一位,市场份额达到16.7%,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联想上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增长130%,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第四位。同时,平板电脑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三倍,达到150万部,晋升全球平板电脑厂商第五位。

  联想财报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第一财季,联想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销量达到1290万台,个人电脑销量为1260万部,手机销量首次超越个人电脑。

  个人电脑市场正在走向衰落已成事实。根据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全球个人电脑已连续5个季度销量下滑。联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启动PC+战略,切入智能手机、电视市场,希望在智能手机市场,复制联想在个人电脑市场的成功。

  ■ 相关

  杨元庆称低价策略正确

  联想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策略和PC一样,都是通过低价铺量获取最大市场份额。昨天,联想CEO杨元庆表示,入门级和主流级的手机才是未来增长最快的市场。

  对于有消息称,苹果可能在9月推出廉价iPhone,杨元庆表示:“廉价iPhone的消息如果属实,那证明我们之前做的策略是完全正确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