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富士通旗下无线芯片子公司

2013年08月15日 15:0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消息,英特尔周二证实,该公司已于上月收购了富士通半导体无线产品公司(Fujitsu Semiconductor Wireless Products),这是富士通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子公司,专门生产高端多模LTE射频收发器。该交易的条款尚未披露。

  此次收购最早由市场研究公司Forward Concepts总裁兼首席分析师维尔·斯特劳斯(Will Strauss)曝光,英特尔发言人随后也向电子资讯网站EE Times证实了这一消息。该发言人称,英特尔此次收购是为了扩大在移动领域的实力。

  斯特劳斯在报告中表示,此举“非常重要”,因为英特尔将借此进军移动通信收发器领域,并获得当今最优秀的独立射频设计团队。英特尔有可能会借助此次收购加强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领域的设计能力。

  该射频团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飞思卡尔半导体,再向前追溯,则是摩托罗拉的半导体产品部门。

  斯特劳斯表示,英特尔之所以没有正式宣布此事,可能是不想令该公司的无线业务部门产生不安情绪。该公司目前的无线业务部门是2011年斥资14亿美元收购英飞凌无线业务时获得的。但英特尔发言人却表示,该公司通常都不会对这类收购发表正式声明,“请不要过度解读。”(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