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创新企业100强:苹果公司滑落至第79位

2013年08月15日 11: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消息,在《福布斯》今天发布2013年最具创新能力企业100强排行榜,苹果公司的排名滑落到第79位,再次引发人们对该公司创新问题的关注与讨论。

  近3年来,苹果公司在《福布斯》创新企业100强排行榜上的名次逐年下滑。2011年该公司名列第5位,去年下滑21位至第26位,今年再次下滑53位至79位,创下该公司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福布斯》执行总编布鲁斯·艾普宾(Bruce Upbin)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公司排名的下滑与去年股价下跌有关,排名反映了投资者对该公司未来的看法。”

  《福布斯》为这份榜单设定了准入标准,因此部分知名公司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以Facebook为例,根据2012年的财务数据,该公司理应排在今年榜单的第10位,但由于不符合公开发布财务数年不少于7年这一标准,Facebook并没有入选。

  今年排在第1位的是云计算服务商Salesforce.com,该公司已连续3年位列榜首;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VMware排在第3位;来自中国的百度位列第6,位居排名第7的亚马逊之前。

  苹果公司竞争对手谷歌的排名也呈现逐年下滑趋势,从2011年的第7名,到去年的24名,直至今年跌至第47名。艾普宾称:“这并不意味着谷歌的创新速度放慢了,下滑的原因可能是投资者认为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等项目不能像搜索那样带来立竿见影的回报。”

  最近一年来,苹果公司一直被指缺乏创新而饱受批评。分析师认为,苹果受批评原因在于该公司自iPhone和iPad以后,再也没有推出革命性的新产品——尽管现在这两款产品每季度仍给给苹果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艾普宾称,还有一些知名科技公司从未入选《福布斯》最具创新力企业100强排行榜,其中就包括微软英特尔,这两家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很巨大,有数千名工程师从事新产品研发。(朱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