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坎推特吹风苹果市值扩大170亿美元

2013年08月15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严湘君

  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周二在Twitter上发布推文,称其目前已持有苹果公司很大一部分股份,并表示该公司的股价被严重低估。该消息促使苹果市值扩大170亿美元。

  伊坎表示,他与苹果的CEO蒂姆·库克(Tim Cook)进行了“很好的对话”。“如果苹果能够实施回购,就算盈利仅增长10%,股价也应该值700美元/股。苹果的购买力很强大,它几乎没有债务,而且它的市盈率在行业中也比较低。” 伊坎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

  消息人士称,伊坎持有的苹果股票超过10亿美元。苹果方面确认了谈话的进行,但并未说明谈话是否会影响公司对回购的态度。

  伊坎的推文发出后,苹果股价一路高涨,涨幅一度高达5.8%,股价接近7个月的最高点。周二当日收盘最终上涨4.8%,报每股489.57美元。周三早盘,苹果股价小幅高开,截至记者发稿时,股价在每股497美元左右波动。

  除了助推苹果股价上扬之外,伊坎在其他股票上的影响似乎显得更为巨大。2月14日,伊坎披露持有康宝莱国际公司股票,当日该股收盘报38.27美元,受该消息影响,股价盘后飙升20%以上,康宝莱股价此后上涨了69%。目前该公司股价已上涨至65美元左右。

  去年10月31日,伊坎披露持有近10%的奈飞公司( Netflix)股票,并称股价被低估,奈飞股价当日暴涨14%,收盘报79.24美元。目前该公司股价已上涨至260美元左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