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制盗版软件包装盒被拘

2013年08月13日 10:1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许自强 吴琼 邱志强) 6年前,大学毕业的宋某选择了自主创业,但就在公司步入正轨之时,宋某却为贪图小利,违法制假,将自己送进了看守所。今年5月31日,广州海珠警方在打假集群战役专项行动中,侦破了这起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案件,依法对涉嫌犯罪嫌疑人宋某刑事拘留。

  2007年9月,宋某毕业后决定独自一人创业,不过很快败下阵来。2008年,宋某转行做商业印刷,经过一段时间的辛苦经营,生意逐步走上轨道。2009年底,宋某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包装制品公司,生意越来越好。2011年,宋某又开起了自己的第一家工厂。

  2012年底,宋某在网上接到了一份制作假冒盗版软件包装盒的订单,这让他有些犹豫。原来,宋某刚做印刷时,由于不懂识别相关注册商标标识,曾经做过这样的一批盗版包装盒。“这么多年过去自己都没事,现在生意难做,能留一个是一个,说不定以后还有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心存侥幸的宋某很快就完成了这批数量不多的订单。

  2013年3月底,广州海珠警方获得一条线索:一家名为广州×客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有生产销售假冒盗版软件包装盒的嫌疑。海珠警方立即展开侦查,专案组发现广州X客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及宋某确有制假重大嫌疑。5月31日,专案组果断采取抓捕行动,抓获涉嫌造假的犯罪嫌疑人宋某。

  “2008年的那次制假,可以说是因为自己无知,但这次制假,确是因为自己漠视法律,没有按照行业规定审验客户资料造成,致使自己陷入了犯罪的深渊,我现在是非常后悔。”在审讯中,宋某悔恨不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