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庭周五开审苹果公司申请禁售三星产品案

2013年08月10日 03:1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提出申请,要求禁售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生产的部分侵犯iPhone专利的机型。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周五就此案召开听证会,该次判决将对两家公司的专利大战有着十分重大的影响。

  此前,苹果公司向下级法院提起诉讼,称三星部分旧机型侵犯了iPhone的专利,要求法院禁售这部分产品。最终,该起诉被下级法院驳回。周五,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针对这一判决再次召开听证会。

  在听证会上,上诉法院法官威廉•布莱森(William Bryson)对苹果公司提出质疑,询问其是否有意通过该案开创先例,以便在未来能更快地申请到针对三星更新型号、更大利润机型的禁售令。目前,三星已苹果公司的专利纠纷已持续了两年之久。

  苹果公司的代表律师威廉•李(William Lee)表示,如果苹果公司此次针对三星手机的禁售令申请被批准,那么该公司将继续对三星更新的机型提起诉讼。

  苹果公司前CEO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称三星的Galaxy系列旗舰机型是一款剽窃来的产品。去年,加州法院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公司iPhone专利,要求其赔偿后者10亿美元。

  但当苹果公司向下级法院提起关于三星手机侵权的诉讼时,下级法院认为,苹果公司并未证明,三星智能手机产品中采用该项专利的功能是唯一能刺激消费者需求的因素。在本周五的听证会上,法官将裁定苹果公司是否需要提供这方面的证明,这对于法院最终是否会批准禁售令十分关键。

  三星表示,目前该公司所有涉及侵权的产品都已经下架,或者被重新设计。苹果公司则表示,三星较新的部分机型仍然侵犯了本案涉及的iPhone专利。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将会就此案发布一份书面判决,但目前尚不清楚何时会发布。(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