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联席CEO:Tizen将被用于汽车等多种设备

2013年08月07日 22:3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联席CEO申宗钧本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三星主导开发的Tizen系统不仅是该公司的一个副业,或者说“Android的替代品”,未来将被用于汽车等多种设备。

  申宗钧目前负责三星的IT和移动通信部门。他表示:“未来的汇聚不仅限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和照相机等IT设备,还将涉及多个不同行业,例如汽车、生物和银行。跨行业汇聚是三星擅长的一个领域,我们已经拥有了多种不同业务和已完成的产品。”

  尽管Tizen是一个开源系统,但三星和英特尔主导了该系统的开发。在今年2月的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Tizen获得了大量展示。该系统也在逐步推出新版本,并渐渐吸引了开发者的支持。

  对三星而言,Tizen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一款三星具有较强控制力的系统。Galaxy S系列手机的热销使三星成为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者,但这些手机均运行谷歌Android系统。尽管三星目前与谷歌的关系良好,但很明显三星倾向于逐渐减小对谷歌的依赖,更多采用自主开发的软件。

  Tizen近期的发展并不顺利,三星已将首款Tizen手机的推出推迟至第四季度。这一延期令许多人猜测,三星对建设平台的热情正在减退。申宗钧此次否认了三星将放弃Tizen的传闻。他仍表示,与Android和Windows Phone类似,三星将Tizen视作一款关键的操作系统。

  除智能手机以外,Tizen还可以被用于汽车。申宗钧表示,汽车是三星可能涉足的一个行业,而其合作伙伴英特尔也对Tizen在汽车中的应用表示了信心。接近英特尔的消息人士表示,Tizen非常符合汽车行业对差异化的需求,不过在2015年之前Tizen与汽车相结合的产品还不会推出。

  三星和英特尔并非仅有的两家关注汽车市场的智能手机厂商。苹果公司今年6月表示,iOS 7将可以被应用于汽车,而iPhone将可以与汽车中控台系统整合。通用汽车已采取一系列举措,将苹果公司的语音助理服务Siri整合至该公司的软件。黑莓CEO索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也谈到过黑莓平台应用于汽车的可能性。而作为黑莓10的基础,QNX已经被应用至汽车等设备。

  开拓除智能手机之外的其他业务对三星来说非常关键。申宗钧表示,“跨行业”是三星战略的一个关键词,而三星正在为进军汽车等行业打基础。

  申宗钧此次也谈到了三星在平板电脑市场的新进展。凭借多种不同尺寸,三星平板电脑已从苹果公司手中抢占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三星仍将平板电脑视作一个增长的市场,有助于弥补智能手机业务增长放缓带来的不利影响。不过申宗钧并未透露更多细节,而是仅仅表示:“三星很快将发布有关平板电脑的好消息,请拭目以待。”(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