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走进主流:价格降低是关键

2013年08月07日 10:39   新浪科技 微博   
随着价格的降低,3D打印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随着价格的降低,3D打印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

  导语:美国ABC News网站周二刊登题为《3D打印走进主流》(3-D Printing Going Mainstream)的评论文章称,随着价格的逐渐下降,3D打印将逐步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一种主流商品。

  以下为文章全文:

  走入主流

  乍一看,本·维特布罗德(Ben Wittbrodt)的房间跟其他23岁的大男孩儿没什么不同,但如果你问问他房间里的东西都是从哪儿来的,他会给出一个令人吃惊的答案:来自3D打印机。如果你不熟悉这项技术,这里简单介绍一下:3D打印机不使用墨水和纸,而是将一种材料(通常是塑料)逐层挤压或喷射到一个表面上, 从而创造出三维物体。

  “我的打印机大概用掉了10磅(约合4.5公斤)塑料,”他说,“我打印过钥匙链,按照4倍的比例打印过乐高模型,还给女朋友打过一些小饰品。”

  虽然3D打印最早是科学家、工程师甚至兽医的专属品——有一位兽医最近就为鸭子打印了一个假肢——但已经有一批普通人开始用它打印花洒和饰品等日常用品,维特布罗德就是其中的一个。

  维特布罗德一年前第一次了解到3D打印,他当时还在密歇根科技大学读研究生。自那以后,他就变成了这个领域的专家,硕士论文也以此为题。他还在家里制作了自己的3D打印机,甚至开始经营3D打印业务。

  “我一直像没有明天一样卖一些iPhone外壳,”他说,“我打印了一些无论从网上还是苹果百思买都找不到的设计。”

  3D打印并非新生事物,世界上首台能够工作的3D打印机诞生于1984年,主要被企业用于制作原型产品和建筑模型。这些工业机器被专业人士应用于工程、建筑和制造行业,帮助他们节省了大笔费用。这种设备的结构很复杂,每台机器都由数百个部分组成,必须具备一些3D打印机的知识才能正常使用。

  出于这些原因,这类产品之前一直呆在实验室里。但密歇根科技大学副教授约书亚·皮尔斯(Joshua Pearce)最近在一项研究中预测,3D打印机几年内就将走进千家万户。

  价格降低

  这篇论文称,3D打印即将走入主流,而主要原因则是价格降低。“我们预计,3D打印的成本今后将会下降,让普通家庭也可以承受。”皮尔斯说。

  皮尔斯和他的团队在研究中打印了20个常见的日常用品,资料都是从Thingiverse网站上找到的。这个网站上列出了各种各样可以用3D打印机打印的设计,从玩具到摆件,从手镯到戒指,所有的设计都是由社区成员贡献的。

  皮尔斯和他的团队随后利用“谷歌购物”找到在网上购买这些商品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并将其与3D打印的成本进行对比。结论是什么?消费者购买这20件物品的花费在321至1944美元之间,但3D打印的成本只有18美元,外加几个小时的打印时间。

  这正是维特布罗德所从事的的事业。他甚至给自己打印了一个花洒,而且已经用了好几个月。“每次我想找个东西或是有东西坏了,并跑到网上去找时,网上十有八九都已经有了。”他说。

  但对于不会自制3D打印机的我们来说,还有很多公司可以帮助我们完成这项工作。

  最便宜、最简单的未组装的3D打印机只要299美元,由Printrbot公司制造。但皮尔斯表示,如果你用普通2D打印机都有困难,最好还是买一台已经组装好的。组装好的Printrbot 3D打印机售价为399美元,他们在网站上提供了详细的说明和视频演示。

  MakerBot是目前规模最大的3D打印机公司之一,从2009年就开始生产这种设备,他们已经卖出了2.2万台,售价为2199美元,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是Type A Machines。

  Type A Machines COO艾斯彭·斯沃森(Espen Sivertsen)表示,3D打印技术增长迅猛,今后几年将更加便宜,更加易用。他的公司出售的3D打印机不到1700美元,说明书只有一张A4纸。

  “如果你有点动手能力,3D打印就很容易学。”斯沃森说,“这有点像开车,开始有点难,可一旦学会了,就不觉得难了。”

  塑料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3D打印材料,但斯沃森表示,今年底还将有一批新材料推出。他还预计,人们可以直接到当地的硬件商店去购买3D打印机的零部件。

  “真正令我振奋的是3D打印可以拓展你的想象力,”斯沃森说,“你可以做出很多以前不可能做出的有趣东西。”(鼎宏)

  更多创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