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收购低功耗芯片制造商Passif

2013年08月02日 03:04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前记者杰西卡•莱辛(Jessica Lessin)透露,苹果公司已收购位于硅谷的低功耗无线芯片制造商Passif。

  Passif专注于研发低功耗通信芯片,并拥有一项叫做Bluetooth LE的技术,该技术支持低功耗蓝牙功能,非常适用于需要超长电池寿命的健康追踪及健身类设备。莱辛表示,苹果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此类设备。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笔收购交易的金额。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几年前就想以数千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而现在的收购价格可能更高。

  Passif创立于几年前,创始人本•库克(Ben Cook)和阿克瑟尔•本尼(Axel Berny)都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莱辛表示,苹果公司收购Passif的意图十分明显,因为延长电池寿命的技术对于功能丰富的智能手机至关重要,对可追踪运动的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而言更是关键。苹果公司及其竞争对手目前尚未发布此类设备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研发微型屏幕、电池和无线电装置的难度十分大。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曾在5月表示,该公司正在加快收购小型科技公司的步伐。近几个月内,苹果公司收购了室内导航服务提供商WifiSlam、地理位置数据库初创公司Locationary和地图服务商Hopstop。

  莱辛表示,以上三起收购目的都在于加强苹果公司尚待提高的地图和数据技术,而收购Passif则正好能为该公司下一代设备的研发服务。(陈然)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