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举办纽约招聘会 或在美国建芯片制造厂

2013年07月31日 02:4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台积电近期在纽约北部举办招聘会,业界人士猜测,该公司或将在此地建芯片制造厂,为苹果公司生产移动芯片。

  美国投资机构派杰分析师贾格迪西•艾尔(Jagadish Iyer)表示,台积电此次的招聘工作主要是在纽约州菲什基尔进行。艾尔指出, IBM微型芯片的开发基地就位于菲什基尔,因此该地对台积电而言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址。

  艾尔称,台积电若在美国建厂,主要是为了苹果公司的业务。苹果公司今年6月与台积电签署协议,后者将从2014年起为苹果公司生产移动芯片,以协助苹果公司减少对竞争对手三星的依赖。

  艾尔还称:“我们相信,苹果公司与台积电达成协议后,能够更好地对其供应链进行监控,并降低供应链风险。虽然最近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想要获得一个晶圆代工厂,但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苹果公司一直在招聘芯片制造技术人员。”

  艾尔认为,苹果公司或将资助台积电在美建厂,而台积电也可能为前者建立专门的生产线。这样一来,台积电负责生产的日常管理工作,而苹果公司也能进行有效监控。

  根据艾尔掌握的资料, 台积电在纽约招聘的工程师最初或会在台湾工作;不过,这也不能排除台积电在纽约建厂的可能性。艾尔表示:“我们之前也看到过类似情况。半导体制造商Global Foundries此前宣布在纽约建厂,但很多员工都是先到该公司位于德国的工厂工作,之后才返回纽约。此外, Global Foundries在纽约建厂时,纽约州政府为其提供多项优惠政策,台积电或许也能享受类似政策。”

  台积电在纽约州北部建芯片厂的“机密”计划细节于去年12月被首次披露。当时纽约州在竞争一个代号为“杜鹃花(Azalea)”的神秘项目,据称该项目与苹果公司的一家主要供应商有关。

  目前,苹果公司iPhone、iPad、iPod touch和Apple TV产品所使用的A系列芯片均由三星负责生产,厂址设在德州奥斯汀。三星是苹果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激烈的竞争及多起专利诉讼案使两家公司的关系日益紧张。(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