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CEO不愿离职 欲拉董事长垫背

2013年07月29日 19:0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间消息,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周一援引西门子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公司CEO罗旭德(Peter Loescher)周三将为自己的职位斗争到底。

  西门子上周六宣布,CEO罗旭德将提前离职,距离他的合同期限还有4年时间。西门子当时还表示,公司监事会将在7月31日(周三)的会议上批准罗旭德提前离职的决定。

  《南德意志报》周一援引西门子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只有董事长格哈德·克罗默(Gerhard Cromme)同时辞职,罗旭德才同意辞职。克罗默6年前聘请罗旭德为西门子CEO。

  否则,罗旭德将要求监事会投票表决,只有获得2/3成员的批准,才同意离职。西门子监事会由20名成员组成,内部人士称,罗旭德成功的机会几乎没有。

  当罗旭德6年前出任西门子CEO时,他是第一名从外部空降的西门子CEO。当时他被认为是一个英雄,带领西门子走出了曾严重影响公司形象和财务状况的腐败丑闻。不过在此之后,罗旭德多次误判西门子主要市场的需求,因此遭到了外界质疑。

  知情人士称,西门子监事会倾向于让首席财务官(CFO)乔伊·凯瑟(Joe Kaeser)接替罗旭德。在罗旭德2007年加入西门子时,凯瑟已经是西门子管理委员会成员。在过去的一年中,一直有传闻称凯瑟将成为罗旭德的接替者。

  业内人士称,如果凯瑟真的接替罗旭德,他将对西门子进行严格的成本控制,并出售更多非核心资产,如开发铁路技术的部门,以及保健软件部门等。(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