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承认生产过多Surface Win8销量不佳

2013年07月28日 09:0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称,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本周早些时候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微软生产了过多的Surface平板电脑,而Windows设备的销量并未达到微软的预期。

  在此次会议上,鲍尔默和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均谈到了与Surface RT相关的9亿美元资产减记,以及多种Windows设备的销售速度。根据微软内部消息人士的说法,鲍尔默公开表示,微软将确保Instagram推出Windows Phone版本。此外鲍尔默还谈到了下一代Surface平板电脑的计划。

  对于Surface RT的销售情况,鲍尔默表示:“我们生产的设备数量超过了销量。”微软近期在全球范围内将Surface RT的价格下调了30%。鲍尔默和特纳在此次内部会议上重申,资产减记主要是由于价格调整,而对Surface RT的销售而言,这样的价格调整是必需的。

  尽管鲍尔默没有谈到下一代Surface的详情,但他确认这一新产品正在接受测试,而微软仍在对其进行改进。消息显示,微软新款Surface中采用了高通骁龙800处理器。

  鲍尔默还讨论了Windows的整体表现。他表示:“我们未能售出期望中那么多Windows设备。”这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和PC。零售渠道中产品型号较少影响了Windows 8设备发售初期的销售,而微软目前正专注于返校季促销以及今年的假日季,确保Windows 8和Windows 8.1设备做好准备。微软近期与百思买合作,在500家百思买门店中开设了专门的Windows Store商店。

  微软发言人拒绝对鲍尔默此次会议上的言论置评。(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