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超低功耗Haswell处理器

2013年07月24日 10:3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消息,英特尔今天发布一款新的Haswell处理器,适用于超薄设备,最大特点是超低功耗,无需散热风扇。

  Haswell芯片素以耗电少、续航时间长著称,但英特尔的这款新产品显然更进一步。而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该公司曾展示了一款无需风扇的平板电脑。

  新款Haswell处理器依照“场景设计功耗”理念开发,功耗仅为4.5W。它的运行速度很慢,而它的基座是专门设计的,能够有效散发热量。

  虽然在温度允许下,这款芯片可以短时间提升运行速度,但厂商仍然具有了相当大的灵活性,可以对Haswell处理器进行定制,令其适用于更小的设备。

  此前,英特尔曾将Ivy Bridge处理器构架的热功耗设计降至10W,新一代Haswell处理器的热功耗设计则降至6W。业内人士曾希望,得益于英特尔在这两方面的努力,Surface Pro等配备风扇的平板产品的尺寸或许能降至更可控的范围内。鉴于英特尔新处理器的功耗在4.5W的范围内,这种构想绝对有了现实基础。另一方面,这些芯片也可以充当英特尔即将发布的Silvermont架构凌动芯片的替代品。(扬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